Thursday, June 20, 2013

We've Got a Crush on Lego

Fine. Maybe just me. But Charles started it. (here - the title of “most childlike”)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我一直很喜歡 dollhouse, 開始對房子修修補補搞搞後就更想擁有一個自己拼造的 dollhouse, 可是家裡一直處在施工中的狀態, 沒有什麼適合的地方可以放一座巨大又沒有實際作用的 dollhouse; 幾個月前在 Target 架上發現了 Lego® Hogwarts Castle, 幾乎就是一整個現成的 dollhouse! 雖然哈利波特成名時已不能算是我的童年時段 (汗), 但這個系列故事確實帶來許多娛樂和閱讀的享受, 心動了幾個禮拜狠不下心買下, 一會兒衝動就過去了... 幾個禮拜前遊覽紐約 Lego store, 不自覺地尋找那座城堡, 怎麼找也找不到, 才聽店員說整個哈利波特系列已被停產了!! "Retiring", such a magical word... 回家後就拼命搜尋, 果然 ebay 上還是有賣家, 只是打著停產的名號, 新品價錢標得老高, 鬥不過收集的渴望, 只好東拼西湊找找二手貨, 兩個晚上就拼齊了這座城堡:


Astronomy Tower & Common Rooms


很多小巧機關設計在這兩座塔裡, 在 Lord Voldemort 站的地方我認為是間萬應室 (Room of Requirement) 樓上的圖書館還有把鑰匙, 應該是禁書區 (Restricted Area in the Library)
Gryffindor 的樓層有個火爐, 上面還貼了個 Lego 小臉, 想必是呼嚕網 (Floo Network) 的作用


The Great Hall
很可惜它的空間只能容納兩所學院

Dumbledore’s Office
最妙的是樓下的樓梯, 還可以旋轉360度!!


事實上我從來沒有真的仔細玩過樂高, 沒想到樂高做得這麼精緻又有創意; 不過這廂女士花了一年, 四百萬片樂高, 自個兒建造的 Hogwarts Castle 才真教人為之興嘆!! (Original Article)


不僅僅是整個城堡外場景, 甚至每一間教室, 書中所提到的各種房間, 場景, 機關等都規劃地令人瞠目結舌:




(更多照片: Alice Finch’s Flick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