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22

Travel | The Island Born of Fire (Part II)

2022.08.17 - 08.24 Kailua Kona, Hawaii Big Island, United States



第四天: Kahaluu Bay (for beginner snorkel)Umekes Fish Market Bar & Grill → Mauna Kea Summit for Sunset

旅程來到第四天,陪著我們上山下海的奶奶終於獲得了一個早上的休息,我和查理斯則繼續帶著小孩們體驗他們人生的第一次浮潛! Kahaluu Bay 位於 Kona 熱門的水上運動海域,劃分出帆船,衝浪以及浮潛等區域以策安全,四周多有救生員,教練等工作人員,是個充滿初學者遊客的地方;雖說如此,浮潛區的石頭還是滑到有危險的疑慮,由於得緊盯著小朋友們又入水頻繁,就沒帶手機下水,我和查理斯輪流帶恩仔到深一點的區域,令我振奮的是在這麼多人的海中被我和愛愛初遇了海中游泳的大海龜~ 輪我和恩仔到深水區時又再度遇上,我想應該是同一隻,這次遊得好近好近,讓我緊張地想和牠保持距離...我比孩子們還興奮,頻頻喊著海龜海龜;不過可能因為人潮多,風浪湧動等因素,海面下視線相當混濁,自己帶的潛水鏡又頻頻浸水很不給力,反倒沒有我們在 Hapuna Beach 玩得盡興



中午回旅館接了奶奶,選了這家 Umekes Fish Market Bar & Grill 用餐,餐點有刻意擺盤,除了大島熱門的切丁生魚拌醬 Poke bowl,我們還試吃了一道當地傳統料理 Lau Lau,由芋頭葉包豬肉蒸至軟爛,至於味道如何就因人而異啦~



下午稍作休息和採買便開車前往 Mauna Kea 火山,打算在山上欣賞日落;這座火山若是從海底算起,可是比喜瑪拉雅山還高的山(10,203m)!就是海拔算起也有4,207m,山頂終年積雪,是個同一天可以滿足衝浪和滑雪的天然神奇地,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熱門的觀星地點;不過開上最高點要求要四輪驅動車才可以前行,我們租得平凡 mini van 還是可以帶我們開到高於雲深處,可惜我們抵達的時間太剛好,停好車時已是日落時分,山高風冷,我們一邊爬山一邊看著日落雲海,等我們終於爬到最高處時只剩一片淡淡的夕陽光;也可惜實在寒冷,沒機會再逗留久一點欣賞萬里無雲無燈害的滿滿星空,實是查理斯的遺憾(殘念+1)


第五天: Visiting Hilo → Akaka Falls Park → Rainbow Falls → Japanese Garden → Dinner to go at Kona Oceans Sports Bar & Grill 


接著一早又馬不停蹄地開往距離兩個小時遠的大島東岸: Hilo; 先走了一趟唯美的 Akaka Falls Trail,是條適合老小的簡單步道,好像置身在熱帶雨林一般,全是一片綠~ 


接著下一站: Rainbow Falls… 我們照片背後的大洞穴,在神話中正是迪士尼 Moana 裡 Demi-god Maui 母親 Hina 的居所



到此大家都意興闌珊不想走了,恰巧步道暫時關閉,於是開始找餐廳吃飯,誰知 Hilo 著名的大島地道餐廳 Cafe 100 偏偏就是周末不開門,果然出名到可以不做周末的生意…(殘念+1) 也不記得是吃了哪家餐廳了,只記得店家不開冷氣,大家都想趕快吃完出門透氣,離餐廳不遠處有個 Japanese Garden (Liliuokalani Park and Gardens),孩子們果然還是喜歡定點嬉戲,他們在這裡逗留了好一陣,光是走巨大無比榕樹的根就可以玩得沒完沒了



這一天真的累透透的了,兩個小時的路程當天來回,晚餐連沒什麼稀奇的 Fish & Chips (Oceans Sports Bar & Grill)奶奶都覺得好吃級了


第六天: Relaxing Day → Lunch at Sushi Cocoro → Manta Ray Night Snorkeling at 6pm


這一日刻意安排了一整天的休息,大家一起睡到飽,到附近吃個午餐,和已經熟悉的Kona街頭溜溜小孩; 查理斯,恩仔和我等待著晚間六點的大節目…


怎麼這剛好三支夏威夷彩虹冰!



下午五點半,小女孩們陪著奶奶作伴,我們三人抵達集合點,準備出海前往體驗與 Manta Ray 魔鬼魚的近距離接觸! (從 Viator 訂下行程)

Photo from Getty Image


這是來到大島必參加的活動,打從一開始我就期待這天的來臨;大伙一行人莫約20+人穿上最基本的浮潛背心,小船行駛出海約五英里,一起看著日落大海...


這項活動多半都是晚間出發,因為魔鬼魚在晚間才會被燈光吸引靠近捕食海面的浮游生物,名為魔鬼魚卻極其溫柔的海洋動物,英文暱稱它溫柔的巨人,當它展開雙翼可長達五尺之長,像一塊初級衝浪板這麼長... 到點後船家把兩塊綁上塑膠管和UV燈的衝浪板丟入海,接著大家跟著先後跳入海中,恩仔是船上最小的小孩,很乾脆地跳入海中,順其自然地游到板旁抓著管子,媽媽我看得內心很是感動...大家就定位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今天不是我們幸運的一天,我們可以看見選擇深潛的遊客在海底下遊走,魔鬼魚就是不上來,這時的恩仔已經牙齒打架冷得受不了,最終媽媽我還是陪他游回上船,過了不久查理斯也冷到投降上船,這時船家決定另闢新地,開船拖著兩塊衝浪板到另一處,我這時真該再度跳下海中的,真是這趟我最大的遺憾,眼睜睜看著偌大的魔鬼魚在板下貼得緊緊的,一遍又一遍來回游動,我們在船上依然可以清晰可見,給查理斯捕捉到了幾個鏡頭,但遠觀實在難以體會牠龐大的身軀近身貼近的震撼,想來在水面浮潛的人們一定是他們畢生難忘的經驗吧! (殘念+100)


第七天: Pu'uhonua o Ho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 Manini Tide Pool → Dinner Kona Crust Pizza to go


時間來到第七天,我們來到 Pu'uhonua o Ho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也稱作 City of Refuge,是個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這天天氣特別炎熱,本來想直接到隔壁的 Two Step 浮潛區,一見到大批人潮和熱辣的艷陽便打消了念頭,決定先把奶奶送回旅館去去暑…


我們另尋新地,來到夏威夷怎能不多親近大海呢? 於是來到一區人煙屈指可數的 Manini Tide Pool; 和查理斯相處了這麼多年,也染上了他的人潮厭惡症,發現常常旅途下來所心儀的景點無不都是人煙稀少的地方, Manini Tide Pool 是個相當偏僻的海角,似乎是私人屬地但開放給遊客前往,沿岸滿是鋒利的礁石,入海口只勉強有一小片遍佈顆粒極粗的砂石之地;夏威夷的浪真的名不虛傳,一波一波地深深感到大自然的威力;查理斯帶著恩仔往遠處游去,我也幾度鼓起勇氣下海挑戰,海面下可以看見不安穩的海流造成的模糊感,海下不寧靜,魚兒們依舊泰然自若,是一片很有記憶點的潮汐地帶

第八天: Kamakana Playground → Lunch at Danny’s → Ko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旅程終究得邁向結束,下午三點多的飛機該到哪裡打發時間呢? 我們每每開車出門都會經過一個貌似兒童公園的地方,於是決定轉去那裏看看: Kamakana Playground


那是一個全然木造的社區公園! 自然是小朋友的歡喜樂園啦~ 


總得來說夏威夷大島和熱門款歐胡島除了分享同樣的海域外簡直是天壤之別,大島地廣人稀,民風樸實,大自然豐厚,非常適合我和查理斯的旅遊魂,為著那些沒有達成的遺憾,我很願意再來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