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6

The Thing that Didn’t Work Out

雖然恩仔房間已經是 move-in condition 好一陣子了, 可是查理斯為了解決冬天寒冷的問題, 又花了幾個周末製作暖氣; 暖氣真的可以 DIY 嗎?


原理上, 查理斯打算使用銅管, 以熱水流通銅管散熱的方式給房間加熱, 他興致勃勃地還悍接出一個 letter E:


這麼小小一個 E 銅管怎麼可能熱起整個房間呢? 查理斯還試圖在 letter E 的後面接上風扇將熱風吹出, 結果... 大失敗! 其實此原理是有效的, 可是要買齊製作原料和工具等材料, 其價格完全失去 DIY 的意義; 查理斯給自己$100的額度做做實驗, 雖然失敗了還是有點學習意義上的收穫啦! (他是這麼說的...) 為什麼不乾脆買個冷暖雙用的分離式呢? (我也很納悶...) 基於電費的考量, 查理斯找到了這種運用一樣銅管傳熱原理的 baseboard heater:




恩仔的小衣櫥隔壁連結著家裡的熱水器, 釘上一塊木板做為支撐, 再挖幾個洞連接熱水器, 讓熱水可以流入, 最後裝入 baseboard heater…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大費周章, 又花了這麼多時間只是為了解決"冷"的問題到底值不值得, 再加上未來是打算把熱水器和衣櫥的部分打通, 變成通往加蓋後的走廊... 看他玩得那麼開心, 隨意吧!


試驗了幾個晚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天氣回暖, "好像"效果不錯的樣子 XD

1 comment:

Adele said...

Hahaha 你好順服老公喔!當你老公真幸福~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