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20

How We Organize Kids’ Lego


作為一家子的樂高迷, 處理孩子們的樂高是需要有點學問的, 媽媽我觀察到每當凌亂的樂高被收拾乾淨, 整齊擺放之時, 孩子們對於樂高的專心度和創意度便會大幅提升; 在嘗試了千萬種收納方式後, 現在所呈現的是目前大家都能接受的收納方法:


1. 製作檯面 Working Table
家中有個規矩, 樂高不能在地上; 於是我把陳年的咖啡茶几塞進了孩子的房間


2. 顏色歸類 Color Coded
我們使用的分類法是靠顏色, 這種方式對孩子們來說較為簡單, 我們所擁有的零散樂高也還未多到需要用型號來分類; 數量多的主色(紅藍綠黃...等)我們拿爸爸收納各種種類的釘子盒來分, 數量少的顏色則用這個四乘四小物收納箱


另外還區分了特殊元件, 例如人物, 極小片, 輪胎類...等


3. 組裝指南 Building Instruction
雖然樂高所有的組裝指南都在網上可找到, 我還是習慣把每一本都收好, 由於每一套組合的指南書都大小不一, 屬於小朋友自己的樂高組目前收納在這個透明的小盒中


4. 創意三合一組 Creator 3-in-1
由於這一系列的組合可以重複組裝成三種不同的組合, 每一種不見得用得上所有的零件, 所以我們另外用小袋包裝, 如此一來哪天小孩心血來潮想要變換成另一種模樣, 就不會有大海撈針的挫敗感...


5. 作品展示區 Display Case
我請查理斯根據樂高桌旁的牆面長寬, 打釘出這款展示櫃, 特別設計成可以根據作品高度來更動層面! 恩仔遲遲不肯把他的機器人放上去, 生怕掉下來摔了... 使用規則是, 拚好想要留下的作品就放在上面, 桌面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大清理一番, 沒放上去的作品就得拆解歸家囉


目前大部分還是哥哥恩仔的創作和成品組


這一層是小樂的


插曲: 媽媽我和樂姐都不喜歡Friends 版本的minidolls, 硬是換成了原版 minifigures 的 Elsa & Anna (我的Gratel 是拿Anna 的頭髮組裝的<詳見>, 趕緊給Anna 換上Frozen II 的長髮飄逸版 XD)


這艘海上救火隊是查理斯幼年所留下來的珍品

另外打個廣告, 樂高團隊近期推出了以中國古典文學<西遊記>為背景的系列卡通 Monkie Kid, 見到中文直接官方打印在樂高上, 很是期待...

誰說樂高是男孩子的專利?! 瞧瞧誰在駕駛暴龍機器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