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Use the Corner Wisely

跟 Laundry room 借了個牆角



起因是水果, 番薯馬鈴薯, 洋蔥等生食並不一定得全數塞入冰箱, 但流理臺上總擺滿了食物, 塑膠袋, 佔了很大的空間也亂七八糟的...



這個角落頭大約23” x 11”, 很少有這麼窄小的櫃子, 雖然在Ikea找到了對的尺寸, 原是用來裝玩具的TROFAST, 但落地櫃把小小的角落顯得更為擁擠, 其塑膠桶的收納抽屜也不美觀:

IKEA TROFAST

改試懸釘架子: 在Pinterest上找了幾個想法:

Source: No.1/ No.2/ No.3/ No.4
算來算去, 還是去HomeDepot買一塊長木板($8.00), 自己切自己漆最經濟實惠, 再配上 Ikea EKBY KANNA bracket 特價一個還是要$3.00




當時整修廚房的油漆工人工不細, 角落頭就直接上漆, 過沒幾個月就出現裂痕, 還得勞動查理斯重新補修: 先得把裂開的漆刮下, 上joint compound, 黏上masking paper, 再上一層compound, 等乾磨平再補漆:
為了這個修補這個角落, 還特地買了這只專修角落的工具



切了20"長的板子, 對齊中間, 栓上brackets就成啦!



常看水果洋蔥等大多都集中在籃子或金屬網裡, 可是查理斯發現每每只稍微一擺久, 水果外皮都會產生壓痕, 接著就很快爛透, 於是我選用Ikea LIDAN baskets 這樣塑膠質地的布袋來裝生食水果, 既不悶氣也不易損傷食物外皮, 髒了還可以直接丟洗衣機, 一舉數得!

一開始就很喜歡 Ikea FINTORP 小盆吊籃的設計, 可是一個就要$12.99再加一條橫桿$7.99, 兩三個下來那真是昂貴又不重用的收納方式, 就是蘋果也放不了四五顆; 於是就只放一籃在另一面廚房的角落, 是不是整潔多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